芃芃

爱要怎么说出口(7)

人设或许不符

不喜勿入哟

黄蓉听了自己傻女儿的解释后,不禁感到好笑,心里暗道这草包女儿还是跟靖哥哥一个脾性,看着自己的爱女嘟着小嘴,可怜巴巴的望着自己,一颗心早就被融化了。黄蓉忍不住捏了捏女儿娇嫩的小脸,扬起眉毛,“真的?”

郭芙见自己母亲将信将疑一边赶忙点头一边解释道,“当然是真的,娘,你若是不信的话可以问问柳儿嘛。”

黄蓉戏谑的看了郭芙一眼,不予置评。在一旁候着着的柳儿接收到黄蓉的示意后就离开了,还在一旁担心会被父亲惩戒的郭芙没有注意到这一幕。

黄蓉摸了摸郭芙的额头,笑着说道,“傻丫头,这是娘给你亲自做的,这些年来我和你爹爹事务繁杂,拨不出时间来打点其他,你也陪着我忙前忙后的,我们虽然嘴上不说,但却看在眼里,所幸现下还有闲余,来犒劳犒劳我的女儿。”

郭芙听见母亲这般推心置腹的与自己说这些话,心里也颇为感动之余也觉得十分羞涩,“娘,我只是做了一些我应该做的事,倒也没有您说的那般好。”

黄蓉看着郭芙,暗叹她虽已经嫁作人妇可性子与她年轻时亳无差别,也不知道这份纯良的性子还能够维持多久……

想到这里黄蓉的愁绪又涌上心头,对郭芙的怜惜之情也按耐不住,望向郭芙的双眼也是温柔的快要溢出来水了。她拉过郭芙的手,轻声细语“芙儿,你可以不用那么逼自己,这样的话,娘会心疼的。你不仅仅是郭靖夫妇的孩子,还是我的女儿,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娘是你们几个都平安顺遂就好,不用担那些虚名,做自己就好。”

郭芙见母亲这样说主动搂住黄蓉,笑呵呵的劝慰道“妈妈,女儿是想向别人证明女儿不会辱没了您和爹爹的名声。女儿自幼便在您和爹爹的羽翼下长大,当然是要向您和爹爹看齐呀,虽说……虽说我还离你们差的远得很,可女儿也想为你们为了这个家做一些什么。”不等黄蓉说什么,郭芙又望着她说道,“况且爹爹他大仁大义,心怀天下,不忍大好河山和汉人落入蒙古鞑子之手,拼死守卫襄阳城,你们时常教导女儿家国一体。现在是危机时刻,我怎么可能退缩呢。女儿虽无用,但也想略尽绵薄之力。这是女儿自愿的,不存在什么逼迫不逼迫的。”

黄蓉听了女儿的话后内心极为触动,想了想还是不说那些未说出口的话,反而转移了话题“好好好,我的郭女侠赶快吃吧,再不吃的话可就凉了。你这些日子不是闷在屋里就是陪我打点府上的事物,破虏他可是想你想得紧呢。”

郭芙不禁有些失笑,应答道,“知道了,我待会儿找他去。”转眼间又向黄蓉询问道,“对了,娘,襄儿她在干什么,怎么也不见她来出来走动,也不怕闷坏了。”

提起这个,黄蓉感到恼火,冷笑一声,“襄儿她呀,好的很,就是整日思虑过多,心不在这儿罢了。”

最近灵感似乎不错。







评论(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