芃芃

过芙|爱要怎么说出口(8)

杨过×郭芙

人设或许不符

不喜勿入哟

郭芙见母亲提起襄儿如此的气愤,虽然有些不解,但也略过不提。“娘,这段日子蒙古鞑子还未返回攻打襄阳,我想着成天紧绷着也不是个事,我带着弟弟妹妹在城里逛逛,可好?”

黄蓉自然是没有什么意见,也就同意了,没有呆多少时间便离开了。郭芙用完早膳后又梳洗整理了一番便打算去找弟弟。她向来就是个风风火火的性子,想到什么就去做,直奔郭破虏的房屋而去。

刚刚才练完武功的郭破虏见自己的姐姐来找自己,迅速的跑到了她跟前,“大姐,你总算来找我了。”

郭芙摸了摸他的肩膀,笑着说道“你既然这么想见到我,怎么也不见得你来找我?”

郭破虏眼神似是有些委屈,“娘她说大姐你近日思绪混乱,心力不济,让我没事别来找你,那……大姐你在烦些什么啊?”

郭芙看着自己的弟弟投来询问的眼睛不知为何心虚的侧过了头,“没什么,不干你的事,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

敦厚老实的郭破虏实在是不明白大姐为何这般,不过向来敬重长姐的他见长姐不愿自己提起,也就闭口不谈了。

“大姐,那你今天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郭芙笑着打趣道,“怎么,没事我就不能找你了?”

郭破虏摇了摇头,“当然不是了,大姐你想来找我,什么时候都可以。”

郭芙听见自己的弟弟这样说,心里觉得暖洋洋的,“哟,嘴这么甜呐。”说完这才向郭破虏道来缘由,“我呢,跟娘说怕你们这两只泼皮猴闷坏了,带你们出府逛逛。”

郭破虏听见可以出去玩别提有多高兴了,“太好了!大姐,我们什么时候去啊?”

见自己看到大的弟弟这么高兴,郭芙的语气也不禁变得温柔起来,“我们赶快去找我们的小东邪,好早早的出府。”

“哦,对对对,大姐咱们赶快去找二姐吧,她都把自己成天闷到屋里,也不知道为什么。”

郭芙不以为意的说道“咱们小东邪的心思谁又能轻易猜到呢,这丫头古灵精怪的,成天异想天开的也不足为奇,走吧”

“哦。”

且说郭襄自从华山与杨过分别后虽庆幸杨过与小龙女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成为佳人眷侣,可一想到他们回到钟南山下活死人墓中便颇为不舍,她不是没有打算跟着他们一起回到古墓,只是机敏如她,自是知道母亲不喜她与大哥哥深交,也明白父母绝对不会让她离开襄阳去找他。

这不,父母又多派了些仆从婢女来“照顾”自己。郭襄心中不免有些不忿,索性就不出去了,成日待在自己的院内。

每每当她想起与大哥哥的相处时也还算乐趣多多,这日子也不算得有多难熬。

她整日与家人暗暗较着劲儿,也自然是没有顾得上与郭芙、郭破虏。

她坐在椅子上依靠着桌面,双手托着腮,时不时拿起茶杯'在手中把玩,倒也真真算得上是惬意。


评论(2)

热度(44)